close

IMG_4972

  

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每天最愛喝的Whittard,英國茶

是因為去英國的那一年好好的做了功課

大家推薦這個是英國必買,況且我也是超愛喝茶的

一口氣買了好多,難得飛了那麼遠來採買,當然是不能讓自己後悔啦

 

SAM_2213

 

Whittard在英格蘭創立於1886年,到現在已經有百年歷史了

在很多地區像斯里蘭卡等都有大型的種植地

最主要是經營各種茶類,其次還有可可、咖啡、即溶飲品等

除了喝的還有點心和茶具等相關商品

在英國有超過百家的專賣店,去旅遊的時候很常見到,價格很親民

也有經銷至海外其他國家,不過目前台灣還沒有就是了

  

這就是我的戰利品 

SAM_0321

  

也有很多禮盒系列,拿來送禮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

SAM_0320

  

茶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,很難一一介紹,我就我所喝過的分享給大家

第一個先介紹的當然就是他們家的經典,Whittard 的第一支茶

 

1886 Blend

271197

 

這是1886年Whittard先生發明的第一支茶,也是最經典的茶

喝起來的味道很濃,有阿薩姆和麥子的味道

雖然濃郁但是一點都不苦澀,反而很順口

全天候都適合飲用的茶,推薦給初次入手的人喔

藍色的盒子刀包裝上面會註明這是有50包的茶包,不是散裝的!

 

Earl Grey 伯爵紅茶

SAM_2220

 

這是店裡人氣很高賣得很好的伯爵紅,也是我的口袋名單

喝起來很輕,適合下午的時間喝,所以是下午茶的首選

帶有微微佛手柑味道的花香茶葉,淡淡的香氛總讓覺得很有異國調調

也可以加牛奶調成奶茶,大推!!

 

Afternoon tae 下午茶

271072(1) 

IMG_4971

 

這個就是屬於散裝茶業,要準備茶包袋或是濾網將他放入

上面會有標明 loose tea 就是散裝的意思

我買到的是特別款,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,有覺得自己是貴婦的感覺~

不過內容物都是一樣的啦~外面是金色的infuser,泡茶的湯匙

他除了會隨茶一起賣也有零售的,我另外也單買了一隻銀色,後面會在介紹

帶有茉莉花香的茶,聞起來很舒服,喝起來茶味稍濃但是很順口

再搭配的蛋糕或是點心,真是再幸福不過,四周都是小花圍繞的氣氛

適合慵懶的下午

 

即溶茶

English Fruits TeaCranberry and Rasberry Tea 

 

粉末狀,加水攪拌即可飲用,目前我還沒有嘗試過就是了

但也是熱銷商品

 

接下來是我也很喜歡的薰香茶(Flavoured),這種茶就都是散裝的了

他是裝在一個玻璃缸裡面,然後看你的需求稱重賣

我買的時候,櫃姐就說100公克好不好,我就說:好啊

所以以下包裝就是100公克的大小,然後櫃姐會在背面貼上有效期限

就是自購買日算起一年

 

Apple Crumble 蘋果茶

SAM_2223

apple

裡面有真的蘋果乾還有玫瑰花瓣,喝起來覺得心裡暖暖的

就好像在坐在花園裏頭喝著茶,沐浴在夏日裡的陽光一樣

後味有淡淡的肉桂味道,不是很濃就是了

不知道為什麼蘋果總是愛搭肉桂,如果沒有肉桂我想我會更愛

 

Chelsea Garden Bleng 雀兒喜花園

SAM_2225

chelsea garden

既然跟我的名字一樣當然也是要來喝喝看

這款屬於White tea,然後再混合著一整顆的玫瑰

喝起來的味道真的好難形容喔,甜美、很有童話故事的FU

小的時候想要快點長大,可是長大了之後卻又希望自己還是小孩子

凡是有馬車、皇冠、小木馬的都是我的的愛好收藏

讓我想到SHE的: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長大  長大後這世界就沒童話

我只喝過一次然後就捨不得喝了~推薦給跟我一樣內心不想長大、童心未泯的女孩子們

 

Piccadilly Blend 皮卡迪里

SAM_2161

picadilly

 

Piccadilly 是倫敦的某個地名,我想我只要喝他應該就會想到Piccadilly circus

這麼有英國代表性不選一下不行啦

和前面介紹的都不太一樣,不是那種舒服慵懶系列的

而是精神會很好的,讓人覺得很興奮心情大好的感覺

紅茶茶葉混著玫瑰、荷花和草莓,聞起來是很濃郁的甜味,喝起來是很順口莓果香味

很適合女生喝的一款喔

 

懷念的Piccadilly

SAM_0095

 

可可系列

hot chocohot choc 

 

這個我也沒有喝過,比起可可我是更愛茶

但是喜歡可可的妞兒可以嘗試看看,光是可可這部分就有將盡十種不同的類型

白巧克力、黑巧克力,和不同濃度的巧克力

喜歡甜的可以選milk chocolate

喜歡苦味的可以選dark chocolate 或是 72%chocolate

 

再來我要介紹的是infuser

他是濾器的一種材質比較硬一些然後可以一直重複使用

我喜歡他因為他可以用在馬克杯

就不需要使用保溫杯的濾網才可以泡茶

重要的是環保,可以免去使用茶包袋

 

湯匙型

 

長得像一支湯匙,然後下端是一個濾器

可以裝茶葉,用完之後水洗,可以一直重複使用,真的是很環保呢!

但如果屬於太過細碎的茶葉是無法裝的,會從小洞洞流出來

我之前很喜歡AVENDA的康福茶就無法只用這款,因為茶葉都太細小太粉末了,所以只能乖乖地用茶葉袋

SAM_2243

 

前端用手壓下去,就可以裝茶葉使用,杯子倒入熱水後再使用湯匙在裡面攪一攪

讓熱水充分在湯匙裡面溜來溜去,慢慢釋出茶葉的香氣,再品嘗一口

這樣的感覺還真是愜意阿!

 

最後清洗時要溫柔一些,我本來有金湯匙和銀湯匙各一隻

但是金湯匙使用時太粗魯了,濾器頭就斷了,讓我好傷心阿

所以現在只剩下銀色這一支

SAM_2244

SAM_2245

SAM_2249

 

可愛蛙蛙造型

SAM_2229

SAM_2255

  

盒子背面有示意圖,我想應該很容易懂

SAM_2230

 

開關在最頂端,打開來之後可以放置茶葉,和湯匙型的氯氣是一樣的用途

但是比湯匙的容量在大一些

和湯匙型不同的是他不是彈簧式的,可以直接打開,也比較好清理

缺點是他的開口卡榫比較鬆,感覺茶葉會從縫隙跑出來

使用時要注意把開口關緊一些

SAM_2232

SAM_2236

  

青蛙的手臂是一個活動關節可以調整大小,所以任何size的馬克杯幾乎都是適用的

濾器皿是泡完茶後可以放青蛙的,才不會弄得滴滴答答

SAM_2231

SAM_2214

 

看起來好像一隻在玩水的蛙蛙

SAM_2241

SAM_2253

 

 如果你覺得沖茶的濃度夠了,就把青蛙濾器先拿起來放在濾器皿上

待下一杯時繼續使用

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又很環保呢

SAM_2256

 

以上

介紹完畢

 

希望大家在忙碌之餘也不忘了要給自己一點紓壓的小確幸!

 

延伸閱讀

|台灣好茶|茶界的時尚王療癒系的首選|子村莊園|魚是戀愛了|

 

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瞧瞧~目不暇給呀!

還可以線上訂購喔!

http://www.whittard.co.uk/

 

SAM_2219

arrow
arrow

    chelsea&h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